爱度假旅行网

台湾最美火车站 在这里忘记离别的伤感!

多良站-拥抱最美的蔚蓝海湾


如果你以为连绵的山丘和火车才是绝配,那你一定没有看过蔚蓝海平面和红色栅栏搭档的美。在台东县的太麻里乡,多良车站被评为“台湾最美车站”,因为穿越隧洞短暂的黑暗,再次看见无边的大海和澄澈的天空难免会让人感到美的那么不真实。这种绝妙的反差,让多良站美的更深刻了。

端看着岸边雪白的海浪一遍一遍地拍打着礁石,冲刷着海滩,时间也好像就这样慢下来了。这里没有火车“况且况且”的喧闹,只有大海轻柔的声音。碧海蓝天、红色栏杆还有青山火车成就了多良站的美。

 

地址:台东县太麻里多良村泷溪路8-1号,台9线417.5K处转弯入山

小贴士:顺着多良车站产业道路直上,旧多良国小位址有向阳薪传木凋工作室及咖啡屋,可结合游程。

车埕站-遗落在小山城里的秘密花园

 

藏匿于小山城中的车埕站是南投集集支线的终点,又被称为“最后的车站”,它就像是一座秘密花园,等待着你去终点探访。青山环绕,溪水潺潺,带有日式韵味的木质车站让这里安静又复古。

废弃铁轨的尽头有一颗苍天老榕树,老人们常常坐在树荫里纳凉聊天,好像把这里的故事说过每个过路的人听。长长的木质栈道,两旁有杉木成荫,还有鸟语作陪,车站也变得如此生活化。

 

地址:台湾南投县水里乡车埕

小贴士:从台中或二水站搭乘往集集、水里的集集支线火车,终点站车埕下车。


评论